忻州市长征小学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6月1日,忻州市长征小学举行“铭记百年历史 筑梦中国少年”主题庆“六一”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4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用铿锵的童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敬意。期间,还进行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五旗红色传递,让同学们在庄严的仪式中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

  随后,进行了大型团体展演,分为“红船孕育革命希望”、“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建设日新月异”、“高歌走进新时代”、“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少年强则国强”、“铭记党的历史筑梦中国少年”8个篇章,让学生们在学习活动中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党的伟大、增进了对党的热爱。

  该校校长宋丽芳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祝福,并鼓励孩子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日,学校还举办了庆“六一”绘画手工作品展,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一至六年级制定了不同的主题,同学们踊跃参与,精心绘制,创作了题材新颖、时代气息强,讴歌党、讴歌时代的3000余件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也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最后,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共青团忻州市委书记刘江等领导参观了学生手工作品,领导们纷纷驻足欣赏,都为孩子们灵巧的小手和创新思维点赞,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