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在忻州古城 品不一样的烟火人间
2021-05-02 12:04:4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年旅游业的一匹黑马

你能在这里邂逅各种抚慰心灵的烟火气息

寻常巷道上

总有诱人的美食

与市井的喧闹声交织

满足挑剔的味蕾 

让一座城市的千年历史自舌尖涌出

这是一个修复活化后的古老城市

在脚步的丈量下重塑起的独特文化现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这里有城市管理者的精心设计和实践

这是在以一种热爱的方式

表达

无限美好的祝愿和梦想

你来

来古城一天

我许你经年

忻州古城泰山庙巷,四方“吃货”打卡地。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张楠悦 实习记者常鹤骞)糖粘、吹糖人、肉夹馍,刀削面、凉皮儿、豆腐脑、铁锅炖羊肉,古城酸奶、酱猪蹄,是不是听起来就好有胃口?5月2日,记者走进忻州古城,感受不一样的烟火气息。

  “老板,酱猪蹄多少钱一个?”“28元”,老板在回答顾客的询问时头也顾不得抬。

  前来打包的客人不少,有的还要求切成块儿,拿到其它小吃店配着当下酒菜吃。

  记者参与了排队等待,同时注意到,被各味香料簇拥过的猪蹄正新鲜出锅,色泽鲜亮,连同浓汤一起,肥美的香气在泰山庙巷中一同散发。

  “这家的猪蹄肥而不腻,还有嚼劲儿,味道也好,每次买都得排队”,市民小李等得有些急,说话语速有些快。

  “不过,谁叫人生意好呢,不等,就吃不上!”

  当日下午2时,位于泰山庙和南北大街口的“泰山庙饭店”内,食客落座的不少。前厅后堂,几乎都是满员。

    这是一家在当地有些历史和口碑的老牌饭店,鲜美的饭菜味道,深受市民群众喜爱。

  “生意还好,流水待客,目前已经翻了两回牌了。”店主望着不时还有进店的客人兴奋地说。

  “古城酸奶”,不管哪个季节,到古城,只要不喝酸奶就似乎就没来过。

  说是喝,严格意义上是“吃”,小碗里盛放着,一个小勺,入口即爽。需要带走时,会以玻璃瓶装好。原本店外是有桌椅的,也许是出于安全考虑,节日期间搬走,但丝毫不影响游客坐在青石台阶上投入品尝的兴致。

  “味道很正,不同于市面上的其它品类。有甜感,略略有些酸,奶源应该不错,感觉不出有添加,口感很纯!”游客小齐评价。

  汪曾祺曾说: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或者,一店一品、一味一绝的忻州古城,最能吸引人的,其实还是记忆中那些满满的关于家的回想以及永难以割舍的乡愁。(摄影范黎明 李富旺)

古城里的小吃招牌随处可见

色香味都好的卤猪蹄

“网红”酸奶

闻香驻足

“铁锅炖羊肉”

迎客的老人

“豆腐脑儿”

“甜糯玉米”

“案子糕”

大块朵颐的食客

家的味道

 

[编辑:春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