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品和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3月29日,忻府区新建路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司法所和戒毒所,北关社区、北关村委在忻府区北关小学联合举办"禁毒品和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宣传禁毒政策,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远离诈骗之害。

活动中,忻府区新建路街道政法委员、武装部长王耀斌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如何做守法的合格学生,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因好奇而尝试吸毒, 对身边有吸毒、贩毒行为积极进行举报;洁身自爱,加强防范,远离毒品和电信诈骗等问题作详细分析和教导。

  与此同时,忻府区新建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于国栋,北关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李秀丽,北关村支部书记米斌义,新建路派出所副所长朱相国,司法所所长刘爱莲,戒毒所张成娟等参加活动的领导们向师生和家长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通过毒品仿真模型让大家认识毒品,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并引导和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最后,老师、学生及家长在禁毒承诺书和宣传条幅上进行签名。

  北关小学副校长张聪明告诉记者,活动有效普及了青少年禁毒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意识,从而使广大学生自觉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同时,也从思想上切实筑起了防范诈骗的“安全墙”。

签订禁毒承诺书

发放宣传资料

学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合影留念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