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凤英戏曲名家工作室在古城揭牌 成凤英戏曲名家工作室在古城揭牌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成凤英戏曲名家工作室在古城揭牌
2021-03-15 11:2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3月14日,成凤英戏曲名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古城财神庙戏台举行,北路梆子名家成凤英及其弟子精心准备的经典折子戏给广大游客和戏曲爱好者送上了饕餮盛宴。

  据悉,成凤英是国家一级演员,是中国剧“梅花奖”“文华奖”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路梆子代表性传承人,北路梆子第三代领军人物,文化部优秀专家,先后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特级劳模,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十大领军人才,“山西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艺术创作生产先进个人,山西省“三晋英オ”拔尖骨干人オ等称号,多部作品以电视影碟形成广泛流传。代表剧目《黄河管子声》、《画龙点》、《八大锤》、《忠义侠》、《吕布与貂蝉》、《情悟五台山》、《血手印》、《金水桥》、《王宝钊》等,特别是主演的《黄河管子声》一举夺得了文华奖,添补了北路梆子剧种“文华奖”的空白,圆了几代北路人的梦,经她几年努力,多方筹措又将此剧搬上银屏,拍摄了北路梆子剧种有史以来首部原创实景电影,为本剧种开创了先河,是北路梆子剧种的一次大的突破和创新,为北路梆子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北路梆子剧种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赵晨善)

 

 
 
 
 
 
 
 
 
 
 
 
 
 
 
 
 

 

[编辑:春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