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泡汤 乐享轻松惬意

发布时间:2021-03-01   |  来源:山西晚报

神汤都温泉

  初春,乍暖还寒。在一个风有些冷的日子,三两好友相约,寻一处幽静秀美之地,看露天温泉水雾蒸腾,山影树色摇曳生姿。身体浸入温泉水中,顿觉暖意环抱,紧绷的身心开始变得柔软,每个毛孔都舒畅无比……“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不知何时起,都市人卸下疲惫泡一池温泉,成了一种惬意无比的享受。

  历史记载,很早以前,人们即知晓沐浴温泉可洁身净体,祛除疾病。温泉水中富含氡、偏硅酸等微量元素,能软化血管、美白肌肤,对人的身体大有裨益,浸泡后肤凝脂滑、精神焕发。

  山西的地下热水资源丰富,从南到北,各色温泉星罗棋布,水中富含各种微量元素。来山西泡温泉吧!在山与水的环抱中泡汤赏景,生活更加恬淡、从容,时光也愈发柔软、迷人。

  神汤都温泉

  神汤都温泉位于忻州、定襄、原平三县(市、区)交界处的山西凤凰山生态植物园景区内,距大运高速公路白村、宏道出口8公里,五台山飞机场10公里,旅游公路从景区穿过。据定襄县志记载,温泉始于周、启于隋、盛于宋,隋炀帝曾来此沐浴,御封为“神汤都”。

  置身于凤凰山万亩生态园和河滩湿地环抱之中,整个神汤都温泉以湿地园林式自然风光为特色,把传统的温泉养生文化和现代的水疗养生进行有机结合,边赏山中园林美景、边品先进温泉文化大餐,每一分一秒,都会让快乐渗透到每个细胞,一朝步入神汤,一日梦回千年。

  神汤都温泉泉水常年恒温60℃,深埋59米,富含29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以氡、锶、溴、偏硼酸、偏硅酸为最。泉水经过日本中央温泉研究所鉴定,属于钠钙硫酸盐泉和盐化物泉的复合泉。这一泉质和被指定为日本国民温泉保养地第一号的四万温泉相似。但是神汤都温泉的蒸发残留物以及对身体有益的钠、锰、钙离子远远的高于四万温泉。神汤都盐化物泉主要适用于心脑血管、风湿病、关节炎等。另外,泉水中所含的丰富矿物质,有软化角质、美白肌肤等多种作用。

  魏都水世界

  魏都水世界位于大同市魏都大道南端,京大高速路出口,距大同市新建南客运站5分钟、大同火车站30分钟、云冈机场25分钟车程。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既是规模大、项目设施完备的室内水上乐园,也是华北地区最全面的生态旅游休闲综合体。这里有14种知名热带植物,形成一个天然大氧吧,多样化的娱乐方式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包括室内水上乐园、温泉洗浴、韩式汗蒸、各式风味餐厅、酒店客房、多功能会议室、VR科技馆、科技果树园、农业采摘等。

  温泉有多种,汤药池有人参汤、薄荷汤、菊花汤、玫瑰汤;温泉池有汤川氯化钠温泉、箱根碱性单纯泉、旭岳硫酸镁温泉、富士山偏硅酸泉、华清池氡温泉、绢水素风吕、罗托鲁阿硫磺泉、广寒宫冷泉等,此外还有电气汤池、鱼疗池、特色石板浴。还有浓郁的汗蒸文化氛围,黄土汗蒸、溶岩汗蒸、玛瑙汗蒸等10余个品类,可以增强皮肤弹性、延缓皮肤衰老,修身减脂,在静谧的环境中修身养生、惬意怡情。

  壶山温泉度假区

  有“太行人家”之称的壶山温泉度假区,坐落于青山绿水之中,位于长治市黎城县黄崖洞镇,距离左黎高速西井出口5km。或新舍或窑洞,或独户或院落,或木床或火炕,游客可随心而选。客户生活体验区,有磨坊,驴拉磨,晾晒的面粉,院子里有下地劳作的工具,厨房里有蒸好的馍馍、窝头,均为儿时记忆。49个风格迥异的温泉汤池,以园区六角凉亭为基点向周边辐射分为4个功能区,中药养生区、快活林区、松林静泡区、溶洞区,设有私人订制小木屋,能提供私人订制,管家式服务。新一代韩式养生服务是一大特色,在石板浴、玉石浴、汗蒸等特色养生馆体验,能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平衡人体酸碱度、补充新的营养物质,起到保健和治疗的作用。

  体验项目还包括休闲养生、农耕体验、采摘观赏、拓展训练等,除了泡温泉,游客还能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品尝黎城大烩菜、黎城豆腐、竹鳊虹鳟鱼、柴火炖鸡和木炭铜火锅等地方特色美食,留住乡愁,尽享田园风情。

  悦隆庄温泉度假区

  悦隆庄温泉度假区位于晋中市榆次区新经济开发区迎宾西街箕城路,以新中式风格建造,取明风清韵、晋商文化之内涵,辅以特色饰品陈设,追溯三晋历史文化之传承,将其独特的人文底蕴融入在绿色园林景观建筑之中。

  温泉分室内和露天两个部分,由温泉别墅、VIP汤屋区、情侣泡池区、中药保健区、溶洞瀑布区、spa水疗动感区、亲子水寨区、热带雨林区八大功能板块。各泡池之间以景观长廊、庭院楼阁、花草树木相连,交辉成趣。

  温泉水为自有开发的温泉井,出自于地下3800米,水质富含氯化钠、碳酸盐、氡、钙、镁、钾等十几种元素,日出水量1000立方米-1200立方米,水温约80℃。温泉水经过提取部分高温能源综合利用后,直接注入各温泉泡池,保证“原滋原味”。温泉室内室外有65%的绿化植被,由80多种名贵植物及多种绿色植被装点,绿树成荫,景色优美,适合各类人群游玩戏水,温泉疗愈。

  大汖温泉度假景区

  温泉所在的大汖村,位于阳泉盂县梁家寨乡深山沟谷中,是一个古老宁静的古村落。这里的古民居,被称为“盂县深山里的布达拉宫”,这里的老人都长寿,最大的110岁,过着淳朴、自足的生活。

  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泡汤的好时节。75个不同种类、不同功效的温泉池依山而上,散落在群山的怀抱之中,身处其中,会觉得与远处的山水融为一体,成为这大山水中的一泓温泉。整个旅游景区由温泉度假、滨水休闲空间、文化艺术设施、体育运动设施、商务休闲设施、高端温泉酒店、运动休闲场等景观地产项目组成。

  夜晚的汤池愈发柔情,将身体缓缓浸入水中,泉水划过肌肤的瞬间,每个毛孔都吸收着养分,一直渗透直达心田,浸润着身、心、灵……温泉的最大特色就在于温泉的泉眼就是出水口,没有经过循环、勾兑和加热处理,完全保留温泉的原汁原味。温泉区分布于滹沱河两岸,水源于100米地下,日出水量5000吨,出水温度67℃。其中富含氡、钠、钙、镭、镁等40多种矿物质元素,通过温热的泉水让毛孔微张,再细细地渗入每一寸肌肤,起到康体、抗病、减肥、缓解压力等功效,在当地被称为“长寿泉”。(张婷)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