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欢乐中国年 热闹秀容城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郭晋泰)张灯结彩庆佳节,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26日,“中国年在忻州——2021年忻州古城元宵喜乐会”举行,来自14个县(市、区)的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群众现场观看。

  一大早,演出队伍从忻州古城土稍门集合出发,经南北大街到北城门楼广场进行展演。跑驴、担媳妇、凤秧歌、五台山佛乐、二鬼摔跤、渔翁斗海蚌、拉碌碡、硬架子秧歌、八大角秧歌等具有忻州地方特色的闹元宵民俗表演悉数亮相,现场的锣鼓声、音乐声伴随着群众的欢呼声、呐喊声,使整个忻州古城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记者采访了前来观看的市民,无不为之赞叹。“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太惊艳了!”“不同地方,不同特色,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更是对忻州古城地域文化的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还充分展现了忻州古城保护活化新成就。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