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忻州分行持续夯实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1-02-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2020年以来,交通银行忻州分行认真落实监管单位、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切实压实安防责任,做实安保基础工作,聚焦安防管理重点,不断筑牢安全堤坝。在全省交行系统内安全保卫工作考核排名第一,有力推进了平安交行创建。

  一是强化主体意识,形成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制定符合自身特点和工作性质的安保工作考核制度,分级督导,层层落实。持续全行健全安保工作沟通协同机制,各部门、各经营单位横向联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上级行安保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消防安全月”等专项活动,全力推动安防数字化进程。疫情发生以来,瞄准问题易发频发领域,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防止各类风险事故发生。

  三是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检查培训。一方面多维度开展安全风险检查,落实“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检查要求,做到安全检查不走过场,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另一方面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学习风险提示和典型案例,逐步将安全意识和观念植入员工心中,让员工从意识上增强,从行动上落实。(蔚一凡)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