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热心市民慰问古城景区执勤民警

发布时间:2021-02-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呈祥)近日,忻州市龙岗小区居民冯女士专门来到忻州古城景区,慰问春节期间坚守景区执勤的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的民警辅警送去牛奶、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冯女士热情地说:“警察同志们辛苦了,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守护在我们身边,感谢你们,我也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负责当日景区勤务工作的忻府分局副局长白建斌和治安大队大队长赵青华代表分局全体执勤人员向冯女士表示感谢,并向其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据悉,防疫是今年忻州古城景区的头等大事,治安级别上升到一级防控,安保工作由忻州市公安局主导、忻府分局鼎力配合。两级警方春节前一个月前就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出台《忻州市公安局关于古城景区“两节”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关于古城景区“两节”活动安保工作方案》。从2月11日开始,按照方案要求划分的7个巡区,所有执勤民警在岗在位。

  期间,他们帮助走丢的孩子寻找父母,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台阶,为受伤的孩子擦拭伤口消毒等,还不停地指挥疏散人群,维持景区秩序。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共解答游客咨询800余次,为游客提供帮助500余次,执勤民警高效履职、温情服务赢得了市民、游客的称赞。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