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忻府区高城乡前淤泥村 挂灯笼贴春联 红火环保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李艳荣)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年夜饭……这些都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2月10日,大年三十儿,记者在忻府区高城乡前淤泥村看到,家家户户挂起了喜庆的灯笼,贴着各种祝福语的春联和大红的“福”字映入眼帘,整个村子里红彤彤一片,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和欢乐祥和的佳节氛围。

  “吉祥春联门边挂,鲜红灯笼高空悬……”记者在途经一户村民家门口,看到父子俩正在贴春联,旁边是准备悬挂的灯笼。村民告诉记者,今年好多人一早家腊月二十九就已经贴好春联了,三十儿就能包饺子了,今天一大早起来就赶快贴了。

  “贴好春联,挂上灯笼,这样才有过年气氛,红红火火才是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年轻的村民儿子开心地说。

  记者注意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已经为村民们悉知,记者了解到,该村许多村民家没有准备烟花爆竹,但还是多准备了电子炮。村民赵大爷说道:“虽然不能放炮了,但电子炮一样有过年的气氛,还环保,能重复使用,特别方便。”

  贴春联、贴窗花、放鞭炮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变得是庆祝的方式,不变的是村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