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号旅游公路”2021年将再建2000公里以上

发布时间:2021-02-10   |  来源:太原晚报

  2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我省将打造现代旅游综合交通体系,其中要全力抓好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提速工程,确保再建成2000公里以上。2018年以来,我省依托黄河、长城、太行山三大板块旅游资源,高标准规划实施了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将旅游公路、旅游驿站、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覆盖我省11市117个县(市、区),规划建设总里程达1.3万余公里,将构建起主线串联、支线循环、连接线成网的“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连通全省174个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726个非A级旅游景区。

  去年,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新开工1501公里,完工1481公里,三个“0km”标志文化驿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山西全域旅游的关注度、美誉度,成为了广大游客的“网红打卡地”。今年,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将确保再建成2000公里以上,并同步完善驿站、房车营地、旅游绿道、观景台等服务设施。届时,沿线将会又有一批藏在大山深处的特色村落迎来新生机。(记者李涛)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