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忻州分行多举措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忻州分行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严格落实反洗钱工作各项义务作为促进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持续完善防控机制,有效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持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在纵向各层级,横向各条线充分体现反洗钱全员性义务的工作要求,压实反洗钱履职责任,合理安排反洗钱履职分工,在全行上下形成勤勉尽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

  坚持客户身份识别。对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和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常抓不懈,做好客户身份初次识别、持续识别、重新识别等各环节中工作,持续开展存量客户的信息完善工作,确保客户当前进行的交易与客户身份背景相匹配。

  盯紧大额可疑交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报相关数据,定期报送报告,强化电话沟通,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加强可疑交易监测和甄别质量管理,提升可疑交易报告价值。

  持续开展反洗钱培训。全员参加线上培训,强化反洗钱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全员专业素养。结合具体案例的学习和案防会,积极了解国内外反洗钱形势、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职责,强化合规意识,夯实全行内控基础。(蔚一凡)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