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省城民乐团忻州古城奏响五寨神韵
2020-12-08 18:50:2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12月6日,忻州古城五寨县旅游文化招商月活动闭幕式好戏连台,当天,不仅举行了五寨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还分别举行了主题为“神武欢歌”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五寨之夜”的首届冬季摇滚音乐节,来自省城的山西红宝石民族管弦乐团也在闭幕式活动中亮相。

  记者注意到,演出现场演奏了《花好月圆》《紫竹调》《好日子》《扬鞭催马运粮忙》、《百鸟朝凤》、《山村小景》、《子弟兵和老百姓》以及琵琶独奏等17首经典作品,带领现场观众聆听历史回响,领略民族管弦乐之美。

  据了解,太原市红宝石民族管弦乐团是活跃在山西省的一支声部齐全、训练有素的乐团,成立于2006年,该团荟萃了省城歌舞剧院、晋剧院、音乐学院的优秀人才,其中有获得国家一级演奏员、一级作曲家和专业高级教师。乐团以弘扬民族音乐为宗旨,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发展方向,探索出了一条富有山西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创新之路。多年来乐团活跃在工厂、学校、矿山、军营、社区的舞台上,成功举办了《国乐晋韵》、《爱我中华》、《电力之声》、《迎春节庆元宵》、《国乐华章》、《情满太行》等专场音乐会,并作为音乐使者赴德国访问演出。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