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力三期10号楼下饭店油烟乱排放谁来管?

发布时间:2020-10-31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拍友反映:

  忻州城区国立三期10号楼下开了虾田饭店谁来管?没有油烟通道乱排放,楼上住户每天又吵又臭谁来管?2016年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法不允许商住楼开饭店。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回复:

  《关于忻府区虾田卤店饭店噪音扰民的回复》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2020年7月28日,接微信反映虾田卤店噪音扰民举报。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7月28日对举报饭店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处理结果汇报如下:

  一、虾田卤店店基本情况

  忻州市忻府区虾田卤店位于忻府区和平西街国力三期北门6号商铺,2020年6月租赁个人门面房开始经营,总投资20万元。经营面积270平方米,主营中餐、厨房,主要设备有2台天然气灶、4个灶头,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台,配套油水分离设施2套。2020年7月31日该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已完成备案。备案号:(202014090200000157)。

  二、现场检查时发现:楼顶安装有1个油烟排风口

  三、处理意见:针对该饭店存在的噪音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对其提出要求:

  (一)自行对噪声源点采取有效隔音减震措施,并对排风筒使用隔音棉进行隔音处理。

  (二)对饭店油烟机进行经常清洗和维护,保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

  (三)多次与举报人沟通,该举报人对饭店的整改情况比较满意。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