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忻州分行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交通银行忻州分行认真按照监管单位和上级行关于全国扶贫日活动的相关要求,以“决战完胜在今朝,感恩奋进奔小康”为本次活动主题,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贯通机制为活动主线,坚持正面宣传、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务实节俭的原则,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有效展示了交行扶贫工作亮点和成效,助力决战完胜,凝聚了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一、参加省市统一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我所经历的脱(扶)贫故事”征集等活动,该行组织所属人员踊跃投稿,积极参与配合,以脱贫攻坚参与者的角度,讲述亲身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并择优报送监管单位。二是组织观看脱贫攻坚网络展,组织各经营网点、普惠金融事业部全体员工关注了“山西扶贫”微信公众号,浏览观看了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案例及取得的效果,学习了全省深化生态扶贫、促进增绿增收论坛成功举办、我省举办全国扶贫日产业扶贫论坛等会议内容,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部门人员结合实际,更好的促进日常工作的发展。

  二、深入推进帮扶活动

  10月16日-17日,该行组织对公客户经理、零贷客户经理、个金客户经理多条线人员组成团队,前往静乐县和代县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一方面赴两户扶贫龙头企业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了解企业当前的实际经营情况,解决企业提出的金融方面问题。另一方面走访了二十余户当地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的贫困户,了解当前的生活状况,并向贫困户以及所在贫困村其他群众宣讲了扶贫小额信贷等最新金融扶贫政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集资”“理财知识宣传”“支付安全宣传”等金融知识,帮助提高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贫困户普遍表示当前生活状况较往年有所改善,金融精准扶贫效果显现。此外,该行挂职地方干部在“扶贫日”前后,认真落实当地政府部门扶贫工作要求,深入走访了当地贫困村十多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贫困户感恩奋进,引导贫困户摒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陋习,并组织分行员工购买了一千余元的当地农副产品。

  三、加大扶贫宣传力度

  在“扶贫日”前后,该行组织各经营网点通过LED门楣屏、在网点厅堂张贴海报和铺设展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了金融扶贫政策和交行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良好经验做法,以此号召全社会参与扶贫脱贫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社会正能量。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