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忻州分行开展青年成长沟通会暨“中行青年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为凝聚全行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青春力量,使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行青年员工工作,激发青年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新征程中,中国银行忻州市分行团委近期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闫锦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模、5位优秀青年员工家属、团委书记、团委委员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共有4项议程,分别为市分行团委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专项汇报、青年员工成长沟通会、现场表彰以及中行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该行团委书记郝炜民向忻州市分行党委汇报了2019年团青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团青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

  2020年新入行的大学生做了自我介绍,结合当前实习网点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所思所想发表意见,对工作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在青年成长沟通会中,忻州市分行省行级优秀共青团员张元梓现场分享工作经验,省行级“青年突击队”忻州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负责人邢建凤,总行级“青年突击手”获得者忻州宁武支行副行长白得功作为85后优秀青年员工代表现场分享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对青年员工职场规划提出建议。5位优秀青年员工家属在现场分享了作为中行员工家属的感想,并对优秀青年员工提出期望。

  贺模现场对该行团委工作进行点评,并对青年员工寄予期望,贺模讲到,在2020年上半年工作中,在忻州市分行团委的号召下,全行青年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共同谱写了一曲不畏艰难、力争上游的奋斗之歌,展现了年轻人的朝气,让全行员工看到了中行事业生力军的战斗力,也看到了他们搏击青春的无限能量,希望全行青年员工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成长为学习型人才,在工作中要勤勉敬业、尽职尽责,珍惜中行荣誉和中行这个成长的大平台。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闫锦平寄语青年员工,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员工以则为重,做有担当的人,二是希望青年员工以进为荣,做有追求的人,三是希望青年员工以容为大,做有情怀的人,四是希望青年员工以德为先,做有操守的人,五是希望青年员工注重“忠”“诚”“律”,能够忠于党的事业、在工作中以诚待人、诚以对己,同时要坚守底线思维,以法纪律己、以公德律己。

  之后,现场对2019年省行级“优秀共青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最美青年员工”以及“五四红旗团组织”,2020年首季开门红省行级“青年突击手”、省行级“青年突击队”、总行级“优秀青年突击队”以及总行级“优秀青年突击手”进行表彰,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活动最后,在中行开放日活动中,该行团委书记带领优秀青年员工家属、新入行员工以及参会青年员工参观忻州市分行职工之家以及党员之家。

  青春惜日短,奋斗正路长。忻州市分行团委将继续带领全辖青年员工将永葆激情、蓄势待发,带着信心与力量,秉承坚毅与勇气,争当奋斗者,勇当追梦人,在为加快新时代全球一流化银行建设目标的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刘国飞)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