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雨来气温降 适当加衣裳

发布时间:2020-09-14   |  来源:山西日报

  本周山西省有降水,气温也有所下降,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9月13日夜间至15日山西省北部和中部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3日夜间-14日。过程降水量北部和中部10~40毫米,南部2~18毫米。省气象台预报为,全省9月14日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大同南部、朔州、忻州、吕梁、太原、阳泉、临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忻州、吕梁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太原、阳泉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9月15日阴转多云,西部局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全省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9月16日多云转晴,北中部有4~5级西北风。9月17日晴转多云。9月18日多云转晴。9月19日晴间多云。

  省气象专家提醒,降水过程对山西省中南部即将开始的冬小麦播种十分有利,但对大秋作物成熟收获有不利影响,需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各地需防范降水天气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降雨过后气温有所下降,公众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记者张丽媛)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