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崔峥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在繁峙二中考点检查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7月6日,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深入教育局及繁峙中学、繁峙二中考点就全县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副县长韩红英及教科、公安、交警、卫健体、市场监管、疾控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教科局,崔峥岭一行实地检查了保密室、监控室等场所运行及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教育部门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在繁峙中学、繁峙二中,崔峥岭一行对考点测温设备、隔离考场、视频监控室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认真询问了解了考点疫情防控和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

  崔峥岭强调,高考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命运,寄托着千家万户的美好期盼,备受社会关注,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高标准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安心的考试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性完善疫情防控、供电保障、极端恶劣天气等方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管制、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驾护航,切实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据悉,繁峙县今年高考参加人数1571人,共设置2个考点63个实用考场,并配备6个备用考场。全县直接参与高考工作人员440人,其中公安、交警、住建、市场监管、卫健体、疾控、供电、保密等招委成员单位出动85人,为全县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李永春 夏雨)

在教科局监控室检查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