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亦书亦画皆从容

发布时间:2020-07-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赵宏近照

  近年来,在国内书画界出现了一位“杂家”,他擅长国画、书法,通诗词,又热衷传统文化和感恩励志教育,还偏好国学演讲,本人曾多次在国内外书画比赛中获得殊荣,赞誉多多,他就是“70后”书画界名人赵宏。

  赵宏出生于1976 年,山西忻州人,汉族,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与社会系,2000年进入北京市西城区书画院进行国画书法学习。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神怡轩书画院副院长、国家特级书画师、黄胄艺术研究院荣誉副院长,是悬空悬肘书法创始人,被誉为“最具市场升值潜力”的十大书法家之一。

  2019年9月15日,他曾应邀参加全国书画论坛交流会,在那次名家云集的聚会上,他与众多知名书画家同台献艺,现场挥洒笔墨,尽展功力和风采。

  同年12月7日,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推出了“直播文博会”“vlog拍摄”“书法老师挥毫泼墨”“拍照墙”等系列活动,赵宏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写字,倍受欢迎。

  10月30日,在山西大同恒大集团,赵宏又应邀参加笔会,现场执笔挥墨,一撇一捺,一竖一横, 停笔顿笔,从容自若,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下,已过不惑之年的赵宏著有《赵宏书画作品集》、《赵宏诗集》、《中国书法精选》、《赵宏钢笔字帖》、《中国当代诗词精粹》等多部作品,成绩斐然。

  赵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书画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一种精神的发扬,当下的年轻人一定要写好毛笔字,演绎中国汉字之美,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在此本网也祝愿赵宏的书画艺术,越加精湛纯熟!

赵宏作品展示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