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 山西对符合条件小企业放宽还贷时限

发布时间:2020-06-18   |  来源:太原晚报

  原标题:经营困难贷款暂时还不上 不怕 我省放宽小企业还贷时限

  6月15日,人行太原中心支行、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等部门发布消息,为了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

  对于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对于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对于6月1日至12月31日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付息安排。贷款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延期利息的具体偿还计划,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双方自主协商、合理确定。

  “应延尽延”提升政策覆盖面,对于普惠小微贷款,只要企业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根据商业原则保持有效担保安排或提供替代安排,且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就予以办理,并合理安排还本付息时间,避免集中到期。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可由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记者何宝国)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