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入忻州云中河

发布时间:2020-05-27   |  来源:忻州日报

  忻州云中河景区以水域景观为主线,以植物景观为基调,又有云中、七一、慕山、牧马四座各具特色的大桥跨河而过,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卷。这里拱桥、栈道、亭阁、雕塑、题赋交相辉映,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浓郁。

  碧绿的河面上高铁飞驰而过,沿河粮田倒映水中。美食酒吧、欧式会所、度假酒店、房车露营、书茶棋苑、游乐演艺、商务办公等一应俱全。

  白日,云中河的水在阳光映照下软软地醉成一汪乱码,娇羞地漂浮荡漾。日落时分,从东向西远眺,夕阳像一个温润软和的热蛋黄让人燃出捧在手里的欲望,余晖映得河面金波粼粼。

  入夜,华灯初上,处处灯火阑珊。一条玉带曲折蜿蜒,如水的月光浣尽浮华旧事,点亮了夜的温暖和美好的希望。

  如果说悠远的古忻州像一阕“浪淘沙”,那秀气的云中河就是一片温婉清透的“明珠点绛唇”。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唯这醉人风景永存。(米广弘摄)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