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与省文旅厅精准对接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0-05-16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12日,忻州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会议,就忻州市承办山西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相关事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精准对接,并听取相关方案论证意见。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副厅长李贵、王琳,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省长城保护研究会的专家教授,副市长安书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朱晓东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活动承接好、承办好,充分体现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忻州长城旅游资源禀赋。要紧抓难得机遇,通过活动放大忻州文化旅游资源影响力,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挥基础推动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水平统筹策划,既要有地方特色、长城内涵,又要体现忻州、叫响山西、展示中华文化,让国内外有识之士聚焦山西、聚焦忻州;要全方位运用先进技术,形成震撼效应,在视觉、感觉上让人产生对中华文化的共鸣,对心灵之舟的认同;要借鉴历届成功经验,全力保障配合,精益求精落实,切实想到想全,把握环节、注重细节,办出精彩、办出特色,真正在国内外叫响忻州长城文化品牌,提升山西旅游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活动方案、具体承办实施细化方案汇报。专家教授围绕“长城博览在山西”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忻州长城历史跨度之长、朝代之多、体量之大、形制之丰富、建筑风格之多样、文化之深厚等特点,论证了游雄关、览古堡、看边城等活动方式,研究通过活动推动三大板块之长城板块旅游发展实现破题。(记者任逢春)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