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考体育类专业测试5月14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0-04-27   |  来源:太原晚报

  4月26日省招考中心消息,今年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定于5月14日至6月4日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进行。

  凡已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报名的考生,均需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考试分面试和实测两个环节。面试包括考生身份识别验证、测量身高、领取准考证和相关考试材料。实测包括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和一分钟杠铃挺举。需要考生注意的是,100米跑科目考试,考生起跑必须使用考试现场设置的起跑器。800米跑和一分钟杠铃挺举科目考试不准穿跑鞋类钉鞋。

  忻州市考生的面试时间为5月15日,实测时间为5月16日至17日。

  参加考试的考生请务必及时进行恢复性训练,确保考试安全。由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独立应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要按照考试日程安排在本人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考生本人和家长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面试时将登记表和承诺书上交面试组,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考生可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下载登记表和承诺书。

  考生在考试期间,可以自愿摘下口罩,其余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记者 张晓丽)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