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山西人游山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  来源:山西日报

  为期三个月,六大活动激活省内旅游市场

  3月25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发布会,宣布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山西人游山西”活动。

  基于目前我省疫情控制得力,并已全面复工复产,随着全省各大景区的逐步开放,文化旅游活动也逐步恢复正常,开展省内旅游活动,激活省内旅游市场时机成熟。因此,省文旅厅决定启动“山西人游山西”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拉动省内旅游消费。

  此次“山西人游山西”活动除举办发布会外,还将启动百城千店“山西人游山西”宣传活动、发起短视频“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发送“我和家乡有个约会”公益短信、策划“我爱我家”旅拍全家福征集活动、推出旅游消费惠民活动等6大系列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推进,省文旅厅还建立了联合宣传推广机制、加大对旅行社奖励力度、实施公益帮扶行动、推出系列惠民举措、加强文旅品牌建设5个方面的推进措施。同时,支持鼓励市、县在本地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山西人游山西”,打好疫后我省文旅业复苏第一场战役。

  据介绍,经过科学研判,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文旅部门把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激活省内游市场,开展“山西人游山西”活动。随后,还将启动第二个阶段激活周边省份市场,开展“相聚山西好风光”活动;以及第三个阶段全面拓展境内外市场,开展“三大品牌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会上,省文旅厅以及省旅游协会、平遥古城、酒店、旅行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省景区、景点复工复产情况,文旅行业应对疫情、文化场所和旅游企业开放经营情况,景区优惠政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发布。(记者 王少斐)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