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人民医院药品定价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2020-01-09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在市人民医院开药,同厂名同品种药价比药店贵10多块钱,想问问为什么?请市人民医院回答。

 

  忻州市人民医院回复:

  首先感谢这位拍友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我院所有采购药品的价格,全部执行山西省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交易系统的药品价格,即药品招标价格。2017年7月1日实行药品价格零加成后,我院药品零利润销售,销售价与进货价完全相同。

  关于您反映的马来酸依那普利10mg*16片的价格问题,我院2018年11月前此药的价格是每盒15.50元,2018年扬子江药业生产的马来酸依那普利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10月份对该药品价格调整,马来酸依那普利10mg*16片的每盒价格调整为25.02元。目前全省扬子江药业生产的马来酸依那普利的价格均是25.02元,我院也是按此价格原价进原价出。

  如您对此有疑虑可到上级价格监管部门进一步咨询。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