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增4处国家湿地公园 静乐汾河川湿地公园上榜

发布时间:2020-01-03   |  来源:山西晚报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全国158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近日通过验收,山西省长子精卫湖湿地公园、孝义孝河湿地公园、静乐汾河川湿地公园、双龙湖湿地公园上榜。

  孝义孝河湿地公园属于黄土高原典型的次生湿地,湿地率52.75%;静乐汾河川湿地公园、双龙湖湿地公园同属汾河水系。其中,静乐汾河川湿地公园以汾河河道为主体,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和沼泽湿地2种;双龙湖湿地公园位于我省襄汾县境内,汾河的下游,南贾镇、西贾乡、永固乡3个乡镇交界处;长子精卫湖湿地公园位于长子县西南部,湿地率83.10%,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种湿地类型。

  山西省湿地总面积为15.19万公顷,分为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4大湿地类型。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是山西省开展湿地保护的主要形式,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3处;湿地公园61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12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7处,省级湿地公园42处。全省46%的湿地纳入了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范围,湿地保护网络体系趋于完善。(记者/张丽媛)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