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历史记忆书籍《弦歌不绝——忻州文工团纪事》

发布时间:2019-12-09   |  来源:晋韵风华

  上个星期买到一本书《弦歌不绝——忻州文工团纪事》,对于忻州文工团实在是很陌生,有一部分演员确实听说过。

 


  上面的这些演员,估计有些老的忻州人熟悉,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大多不认识。

 

  尹占才、许月英、张美兰,喜欢文艺的忻州人对这几个名字不会陌生,他们是忻州人眼里头的大明星。听村里人说,他们都在村里搞慰问演出过,那个年代在山庄窝铺,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后来尹占才和张美兰调到了山西省歌舞剧院,而许月英则留在了忻州,他们都是河曲二人台的佼佼者。

 


  这里面知道一个郝丛楼,听说他也是一个多才多艺,而且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听离他不远的一个原平老乡介绍,年轻的时候都能“飞檐走壁”,不过没有见过他本人,也没有核实过,前两年已成故人。

  这些姑娘当年都是风华正茂,热情似火,如今她们都已在花甲之外。

  当年的帅小伙,如今的老同志。

  这张照片的脸上是许月英和贺晔,当年忻县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30周年的摄影展,下乡演出的照片也是他。

 

  这是上世纪50年代忻州的南北大街,从这个照片的角度看,是应该是从北向南,远处可以看见南城门和南关的天主教堂。看到的那个牌楼,不知道是什么建筑。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