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平安未来城水电燃气问题谁来管?

发布时间:2019-11-14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平安未来城从2018年6月30日交房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水电是临时接工程的,何时能接正式的自来水公司的水和电业局的电?天然气何时能接入?电梯何时能使用?这也民生大事,平安未来城低层区全体业主希望有关部门给出答复。

  原平市人民政府回复:

  感谢您对随手拍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联系市住建局调查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随手拍的关注,关于该小区自来水情况现说明如下: 从2019年5月份以来,平安未来城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就城市供水接入事宜进行沟通,自来水公司也多次进行现场勘察,但均未能完成接网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平安未来城位于平安大街与永康北路十字路交汇处,现阶段施工用水由永康北路主管道开口接入,整个平安未来城用户至少2176户,接入面积355500m2。永康北路供水主管道现已超负荷运行,无法满足大用户接入需求。按照现在接口接入自来水,将影响到整个永康北路两侧用户及城西居民用户的用水问题。

  2、根据实地勘察,解决平安未来城群众吃水问题最佳方案是从文化北路北延至平安大街平安未来城小区铺设一条DN400的供水管最为稳妥,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其用水量及压力,同时也可以满足城西用户用水。或永康北路以北至交警队大门对面新铺设一条DN400的供水管,可以暂时解决该小区吃水问题。

  3、平安未来城小区在供水管网设计时未进行主管网分类设计,根据《山西省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用水单位和个人对生活、生产、经营等用水,实行分装水表计量。如需接入还需要施工方将小区内的居民、非居民、消防、供热换热站用水进行分设整改。

  关于该小区集中供热情况现说明如下:目前,平安未来城小区正在办理供热新增入网相关手续,待新增入网手续办理完毕后,该小区即可接入集中供热。

  关于该小区未通天然气情况现说明如下:近期该小区开发商正与天然气公司洽谈天然气安装相关事宜,天然气公司已对该小区进行了前期现场勘察,天然气相关设计、预算等工作已同步展开。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