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兰台村住宅后变压器是否扰民?

发布时间:2019-11-06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我是定襄县兰台村村民,我的住宅后墙安着一台变压器,长期经受着变压器嗡嗡嗡的噪音污染,夏天天气炎热,后窗户打开以后声音更大,我查阅了资料,变压器太近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健康危害,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定襄县人民政府回复:

  拍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联系电力部门调查了解,现电力部门答复如下:

  兰台村民在随手拍中反映的变压器是我公司为该村提供生活、农业生产用电的综合供电变压器,台区名称为“兰台5#综合变”,负责兰台村北400余户村民的用电,于2000年农村电网改造安装投运,该综合变压器安装位置经兰台村委会选址并同意安装,当时变压器附近无建筑物。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五条规定:电压等级在1—10KV范围内的供电变压器垂直对地距离2.5米、水平对建筑物距离1.5米均属于供电安全范围。经现场测量,该综合变压器水平距离房屋2.05米,符合规定。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