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实验小学教学研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10-12   |  来源:忻州市教育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忻州市实验小学于9月9日起,就拉开了常态教学研讨活动的序幕,到目前已有30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本次活动从六年级语文学科开始。每天上午,2名教师做课,同学科教师听课。做课教师有的同课异构,有的尝试不同体裁的课型:古诗、文言文、口语交际、作文指导、独立阅读课,可谓百花齐放。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诠释着自己对新教材、新理念的理解、感悟。

  下午的评课议课活动更具实效。执教者从教材解读、重难点处理、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自述与反思,听课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会议室里没有虚与委蛇,各种思维激烈碰撞。在校领导和学科骨干的引领下,在大家的相互切磋中,老师们清晰了思路,教学设计的能力逐步提升,同时对高效课堂有了更深的理解。

  关注教学常态,扎实常态教学,在执教中反思,在研讨中突破,实验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推进。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