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世界旅游日来临 山西各景区纷纷减免门票派福利

发布时间:2019-09-25   |  来源:山西晚报

  “9·27”世界旅游日临近,山西各景区已陆续公布旅游日惠民政策,推出门票八折、半价、免费等不同幅度的优惠,向广大游客发出畅游诗和远方的邀请。

  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去年发布的通知,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执行统一降价15%的优惠政策,执行至2019年底,之后不再延长,每年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和世界旅游日(9月27日),对国内外游客免头道门票改为半票优惠,以缓解两个旅游日期间免票导致游客膨胀和不安全隐患。今年的世界旅游日,山西各景区的门票优惠政策大不相同。截至目前,实行头道门票免费的景区有晋中石膏山景区、晋城王莽岭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的景区有大同云冈石窟景区,忻州五台山景区、雁门关景区、禹王洞景区,临汾壶口瀑布景区。此外,还有景区推出门票特惠、八折等活动,如晋中乔家大院、榆次常家庄园实行门票八折的优惠政策;运城五老峰、鹳雀楼、普救寺景区实行门票10元的优惠政策。

  为了避免游客在世界旅游日当天误从线上购买全价景区门票,造成经济损失,忻州五台山、禹王洞等景区将在9月27日0时—24时关闭线上售票系统,9月28日恢复正常售票。世界旅游日当天,前往相应景区的游客可在售票窗口正常购票。(记者/柴旭晖)

  【相关链接】

  九寨沟景区27日试开放,由于限流游客需谨慎报名

  经四川省政府批准,九寨沟景区部分区域将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起试开放,太原旅游市场上的相关产品已全面上线。不过业内人士建议,由于九寨沟大概率采取限流开放,暂不能保证报团游客百分之百成行,因此报名时仍需要谨慎。

  据新华社消息,九寨沟景区历经两年重建,85%的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的开放方案为“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日则沟的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树正沟(火花海除外)和则查洼沟,游客采取乘车和步行相结合方式游览。景区游览时间为每日8时30分至17时,日接待游客限制在5000人以内,且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需提前在指定网站实名制预约购票,旺季每张169元,淡季80元。

  太原旅游市场上,九寨沟的跟团游产品悄然上线,团期均涵盖国庆假期。根据此前各旅行社发布的宣传广告,大部分九寨沟跟团游的产品可从9月28日起预订。“对于国庆假期的九寨沟线路,大家还是要谨慎选择。”太原市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因为景区限流无法成行,不仅打乱了个人的出行计划,还可能在机票等方面造成损失。“很多时候,一旦机票或动车票成功出票,如果九寨沟不能成行,多数旅行社将会给顾客改签为目的地相关旅游产品。拿我们旅行社来说,九寨沟方向一般都会改签为成都一地的线路,可能包括峨眉山、乐山等地,我们会给顾客提供几种出行方案进行选择,价格方面采取‘多退少补’。对于来咨询九寨沟线路的市民,我们都会提前说明,提醒其慎重考虑。”此外,业内人士强调九寨沟暂只针对团队开放,不接待个人。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