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发布时间:2019-09-18   |  来源:山西晚报

  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办理

  2019年9月15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新服务,旅客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实现了“自助办、随时办、掌上办、刷脸办”。

  9月16日,记者来到太原机场T2航站楼内,在值机柜台旁边,架设有“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查验设备。“以往,旅客的身份证过期、丢失或者忘带了,需要通过机场的人工柜台或自助终端机办理纸质凭证,现在呢,只需要微信进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人脸识别,即可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不到一分钟就可以了,非常高效快捷。”值机人员介绍道。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通过使用电子防伪二维码完成了办理值机、接受安检等手续。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并且只适用于使用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超过15天后,旅客可再次免费申办临时乘机证明。

  太原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旅客少跑腿”,简化了旅客办理流程、节省了办理时间,让旅客不再为出行没有带证件而发愁,进一步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满意度。今后,太原机场将探求更多智慧化手段,建立“智慧机场”,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目前临时证明仅局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太原机场已在T1、T2航站楼内共安装了12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查验设备。其中,T1航站楼的值机柜台:22号值机柜台、海航2号值机柜台;安检验证台:1号安检通道、头等舱安检通道。T2航站楼的值机柜台:A岛东航18号值机柜台、B岛29号值机柜台;安检验证台:国内安检2、5号通道,以及头等舱、贵宾安检通道。贵宾区:商务贵宾安检通道和贵宾楼安检通道。(记者/赵德伟 通讯员/马煜凯 闫 艳)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