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抓拍机动车违章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2019-09-11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定襄电影院至农行门口人行横道,摄像头抓拍机动车辆,罚款一个接一个,路过的行人乱走、逆行,骑电动车的随便穿插,结果都是汽车的过错,罚单一个接一个,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难道都是汽车的过错吗?最好安个红绿灯,各行其道,取消摄像头,消除罚款。

定襄县人民政府回复:

  拍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联系交警部门调查了解,现交警部门答复如下:

  我大队和红绿灯厂家技术部门实地勘察后,在确保道路安全通畅的情况下申请安装。同时,一要加强执法严管严控。采取强化日常管理和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对电动车,自行车,行人的违反交通规则进行严管,严查严究,重点查处电动车,自行车,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争道抢行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二要加强对县民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和认知能力,大力宣讲道路安全知识,减少县民道路安全交通标志盲点,从而达到人人懂法,人人自觉遵守和爱护交通标志。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