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可抢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 旅客可提前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02   |  来源:山西晚报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1个月时间,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9月2日起,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电话开始发售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尽早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啦!需要提醒的是,9月4日起,国庆假期首日车票将在窗口正式开售。

  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起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渠道购买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9月4日起,国庆假期首日车票也将在窗口发售。9月8日,可在网上购买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即10月7日的火车票。“不会用手机购票的乘客可以在4日15时,到车站窗口购买国庆假期第一天的车票。”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气候适宜,选择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的旅客人数有时比春节还多。因此,车票要趁早预订。

  在此,李静为广大旅客购票支招:把握购票时机,每天8时至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假日车票抢票难度大,可多挑几个车次备选。此外,李静还介绍,抢票成功率最高时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抢到票也不要放弃,因为之后还会有余票放出,其中12时、13时、18时的几率较大。另外,开车前3天的19时至20时及开车前一天的12时至13时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记者/赵德伟)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