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不负流年

发布时间:2019-08-12   |  来源:忻州日报

  生命就像一场旅行,每个人都是行走在旅途上的过客。一路走来,那些挫折和坎坷,就如同生命旅途上的风景,有的人学会了欣赏,有的人选择了忽略,但更多的人学会了坦然面对。

  人生苦短,悠悠几十载的光阴恍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此刻还满树繁花似锦,一转眼就已落花满地,春华不在。过往岁月就像指间握不住的沙子,在不经意间一点一点流逝。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地成为了过去,沧桑的、喜悦的、厚重的……能够留存的寥寥无几。那些青春岁月终究不会为谁停留一分一秒,沉淀过后,我们依然在生命的路途上前行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人生在世,因为有了丝丝缕缕的羁绊,我们已错过了太多美好的风景;因为有了太多的无奈,我们也容易忽视生活中的美好。尽管心怀希望,却在生活压力这座大山面前失去了许多色彩与光芒。渐渐没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也没有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但是,我们不能逃避,也不能退缩,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每一段旅途,才能在风雨过后收获彩虹的绚丽。

  每一个生命从踏上征程的那一刻起,都会经历失败和挫折,我们行色匆匆,为一粥一饭忙碌着,那些回忆和过往就如旅途上的风景,不管是春花秋月,还是暴风骤雨,都是人生路途上不可或缺的存在。

  一路走来,总有一些风景会给我们带来难忘的回忆,或春暖花开,或秋叶飘零,或白雪皑皑……那些失败和挫折就像炙烤下逐渐枯萎的树叶,而生命旅途上亲人、朋友的关爱与帮助却像源源不断的水滴,让我们调整心态后还能在微风阳光里摇曳生姿。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从闲适的校园生活到忙碌的工作岗位,怀揣青春的理想,我们完成了人生旅途的一次又一次重大转变。

  有人说:“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尽管一路走来万水千山,艰难险阻,荆棘坎坷,但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也唯有坚持!

  “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经历过坎坷的人生也不会完美。”人在旅途犹如箭在弦上,勇往直前是生命最好的表达方式。或许我们会疲惫不堪,或许我们会停留等待,但是,只要心中有爱,面带微笑,我们就能发现生命旅途中那些美丽的风景。(杨丽丽)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