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忻府区c1驾驶证能骑超标的电动车吗?

发布时间:2019-08-05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在忻府区c1驾驶证能骑超标的电动车吗?如果不能需要考驾照吗?

  忻州公安交警回复:

  不能骑。

  电动车上牌、办证须知:电动车分为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

  1、电动自行车是指以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的两轮自行车,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不符合上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为超标电动车,不能上户、不能上道路行驶,可找原销售商进行置换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持合格证、发票及相关税费凭证办理上牌业务。

  2、办理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上户业务,办理条件与其它汽车类、摩托车类业务相同。

  3、驾驶四轮电动汽车需办理C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三轮、二轮电动摩托需办理D、E类机动车驾驶证,电动自行车不需办理驾驶证。

  4、申领上述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均需通过驾校培训并达到规定的培训时长方可受理考试。

  5、年满18周岁,不满60周岁并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的申请人,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即可领取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