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雁门关下
2019-07-15 11:07:50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活力二青,激情传递。2019年7月15日上午,仲夏之际,古城代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仪式。国旗护卫队庄严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了。

 

  中共代县县委副书记、代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江陵致在致辞时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代县承担了这次赛事的中国式摔跤比赛项目。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也充分体现了省、市各位领导对代县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创业新时代,拼搏燃青春。在万里长城第一楼边靖楼脚下,代县的25位火炬手承载着22万代县人民的嘱托,热情奔跑。从文庙广场经南门红绿灯、雁靖大街、原地税红绿灯、广播电视服务大楼、县政府门前、代中门前到达鼓楼,最后经繁河高速到达繁峙,行程38公里。火炬手们一路热情飞扬,传递着欢乐与激情的力量,分享了青春和希望的荣光,播撒下奋进与拼搏的火种。

 

  代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绘画画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赵杲观”、“杨忠武祠”、“西陉关”等众多名胜古迹。近年来,代县更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开创了“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使得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农民收入稳步增长,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人民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全县上下形成了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青春梦想与体育激情的接力传续,为了筹办好本次赛事,代县县委、县政府把这次赛事作为全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本次赛事,可以整治市容市貌,激发内生动力,不仅有利于推进代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发展,而且让代县人民更加凝神聚气,团结合作。

 

  二青会圣火在代县的传递,必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凝聚起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的强大力量,点燃争先进位、蓄势赶超的发展自信。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