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二青会火炬进入“神池时间”
2019-07-13 17:56:3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七月的神池,生机盎然,繁花似锦。10万神池人民期盼已久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于7月13日下午在神池县点燃。

 

  随着第一棒火炬手贾平华在护卫队队员护卫下,精神饱满、健步前行,神池正式进入“二青”时间。在2.5公里的传递中,火炬手将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致意,现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神池位于管涔山脉的西北麓,境内有湿地、森林,雄关、古堡,这里长风浩荡,雄浑壮阔,是著名的“三关”要冲,是国家级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也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省有机旱作农业、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更是西连陕甘宁蒙、东达京津冀鲁环渤海经济区的战略通道;这里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是“三晋风电第一县”,境内风电、光电资源充沛,建成风电场70万千瓦、光电场6.5万千瓦,以新能源项目落地引领转型发展;这里盛产杂粮,品质优良,莜麦、胡麻、胡油、羊肉、黑豆、黍子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产品,有“中国北方月饼之乡”“中国亚麻油籽之乡”“三晋南瓜第一县”“乡土美食之都”的美称;这里名贤汇聚,雅士云集,北魏太师尔朱荣、辽金宰相虞仲文、清代大学士山西大学创始人谷如墉、同盟会创始人之一谷思慎名扬古今,更有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走向新中国的光辉足迹。

 

  近年来,神池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业生产连年增收,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体育等事业稳步推进,中考成绩稳居全市前茅,硬架子秧歌成功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山登山健身步道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老年健身活动被市政府授予先进县,各行各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运动凝聚力量,青春放飞梦想。二青会圣火的传递,凝聚了神池县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谱写了高原绿洲、美丽神池的新篇章。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