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社保卡能否加快发放?

发布时间:2019-06-26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去年夏天在忻府区长征街街道办事处申请的社保卡,今天2月25日终于制卡完成到达了所在地方管理中心,去领卡时工作人员告知8月份才能领,想问一下卡已经到了忻州,为什么8月份才能领?本来从申请到现在已经用了快一年,为什么半年后才能领卡呢?这工作效率是不是太低了?

  忻府区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移交忻府区人社局进行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由于社保卡数量较多,从市级分发到区县一级,再从县一级分发到各乡镇及各村(居)委会,需要一定的时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您可以随时咨询或拨打社保卡热线12333。

  现将社保卡办理流程公布如下:

  一、0-6岁儿童办理社保卡所需流程及材料:

  1、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和孩子页复印在一张纸上)。准备好以后去忻府区政务大厅二楼13和14号窗口办理社保卡即时卡表,再去指定农业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

  二、7周岁-17周岁未成年人,根据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快做好全市各类学校,在校生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工作的精神,由学生所在学校提供参保信息数据,填写山西省未成年人社保卡数据采集表,提供一张白底彩照。由山西省信息中心集中制卡。

  7周岁-17周岁未成年人如有特殊情况,急需用卡,需提供①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和孩子页复印在一张纸上)。③一寸白底彩照电子版。准备好以后可以去忻府区政务大厅二楼13和14号窗口办理社保卡即时卡表,再去指定农业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

  三、18周岁以上参保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去农业银行指定网点办理社保卡。

  农业银行办理社保卡指定网点:利民西街农业银行与长征西街天桥旁农业银行。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