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将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26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9-06-24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这个省将再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2623公里,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目前,相关目标任务已分解到责任单位。

  山西全境山地、盆地交错,古来交通不便,素有“表里山河”之称。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交通条件长期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重要因素。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建设,到2018年底,山西贫困地区公路总里程已超过6.35万公里,等级公路达到6.17万公里,贫困地区所有县实现了二级及以上公路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了硬化路,99.8%通了客车。

  为扩大交通扶贫成果,今年山西省将再投资超过160亿元,在贫困地区续建高速公路157公里,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15公里,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1416公里。

  此外,山西还将以旧有公路“畅返不畅”治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现有公路质量,让贫困地区群众不仅“走得了”,还能“走得好”、更安全。(记者/许雄)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