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宁武王化沟村(悬空村)入选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9-06-21 10:4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航拍悬空村(王元元/摄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山西省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拟入选名单,公示时间自6月17日起5个工作日。忻州市宁武县王化沟村(悬空村)等100个村入选。

  据悉,根据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有关要求,省文旅厅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全省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申报工作。根据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包括忻州市宁武县王化沟村(悬空村)等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拟入选名单出炉。王化沟村地处晋西北管涔山深处,浓密葱茏的林海之中,整个村庄坐落在海拔2300多米的悬崖绝壁之上,从谷底仰望,好似空中楼阁,人们称为“悬空村”。2010年7月,宁武县王化沟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2009年9月12日拍摄的悬空村(曹建国/摄)


夏日悬空村(曹建国/摄)

悬空美景引客来(梁海宏/摄)
悬空晨曦(霍霖/摄)
云烟尽处是人家(梁海宏/摄)
“悬空村”雪后别样风景(曹建国/摄)
台湾摄影家慕名游览悬空村(曹建国/摄)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