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崞阳镇上吉村有人私占集体土地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12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原平市人民政府:2004年政府及市残联给我弟亢卯田在崞阳镇上吉村盖了新房,原住房年因年长倒塌无法居住。2018年亢卯田病亡,其兄亢未田将亢卯田房子覇占,原新房没有院墙及街门,现亢未田又砌院墙及街门,并将其全部霸占,这是否合法?亢卯田的房子的产权是集体的还是个人的?希望政府给我一个明确答复。

  原平市人民政府回复:

  感谢您对随手拍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联系崞阳镇政府调查答复如下:

  一、2004年原平市残联确定拨款给原平市崞阳镇上吉村五保户亢卯田新建住房45平方米。

  二、亢卯田原旧宅基地属于亢未田、亢雨田、亢卯田弟兄三人的共同财产,是父母的遗留产物。

  三、亢卯田的新房盖在了亢未田的宅基地上(2002年村委会收亢未田330元,宅基地面积为长14.6米,宽9米)。

  四、2018年亢卯田去世后,新房未做处理,其后事宜由其兄亢未田操办。

  五、房屋的产权属村集体所有。

  六、亢雨田反映亢未田圈墙盖院的情况属实,亢未田圈墙盖院时多占村集体土地面积长5米,宽9米,属侵占集体产权的违法行为,村委会于近日现场测量勘查并下达文书责令其自行拆除。

  七、关于亢未田与亢雨田兄弟旧宅院纠纷,崞阳镇政府、上吉村委会正在就矛盾纠纷的难点进行调解,尽最大的努力化解矛盾,处置问题。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