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高职扩招11.8万人

发布时间:2019-06-05   |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全国高职扩招百万。记者6月4日获悉,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已联合印发《山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我省相关工作做出详细安排。据悉,今年我省高职扩招人数为11.8万人。

  山西省高职院校扩招的计划安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以及贫困地区。扩招对象为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我省还取消了高职招收中职毕业生比例限制,允许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往届中职毕业生参加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同时鼓励高职院校加强与现有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机构合作,加大残疾学生培养力度。在学前教育、护理、家政、养老、健康服务、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

  按照安排,山西省将于高考前组织一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工作,10月份再增加一次补报名。我省将建立考试和录取方式多元化的“职教高考”制度,推广“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评价办法,宽进标出。山西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评价方式。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学校组织相关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技能测试。对于中职毕业生,可采取现行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鼓励高职院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记者/李林霞)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