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集中一个月专项整治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自5月24日至6月23日,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整治期间,高速交警会对辖区收费站和护网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路警协作机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发动收费员发现、劝阻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全面堵塞入口漏洞。各地还将加强路面巡逻和网上巡查,严查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客违法行为,劝导行人自行离开或带离高速公路。同时,纠正养护施工人员随意走动、故障和事故车上人员未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地还通过“进村庄、进客运企业、进高速公司、进施工队伍”等活动,以案说法,讲清危害和后果,教育群众不能在高速公路候车、不横穿高速、发生事故后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教育客车驾驶员不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教育养护、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要求操作,不随意穿行高速公路。(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