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5-28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联合宣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正式上线,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展示示范村特产和特色文旅风貌,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旅游信息服务。同时,帮助示范村把游客引进来、让特色走出去,为示范村搭建一条旅游扶贫的“数字化之路”。

  根据《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方案(2018-2020)》要求,山西省将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贫困板块地区,用三年时间打造300个左右旅游扶贫示范村。去年,首批100个示范村已经产生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近期另200个村也已确定。

  此次“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首批上线了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当游客在山西时,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全域旅游系统,点击“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专题,就可以看到100个示范村的图片与文字介绍。进入各区县页面,可以查看这些示范村的位置,搜索附近的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的旅游信息,使用地点查询、导航规划等出游服务。

  “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整合了我省文旅资源,丰富了旅游路线,强化了对示范村的宣传推介。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合作的第一步。随后,第二批示范村(200个)也将上线,实现示范村全覆盖,更好地助力旅游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栗美霞)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