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发布时间:2019-05-14   |  来源:新华网

  为遏制“被股东”“被法人”等冒用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违法行为,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山西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据了解,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后,申请人办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时,在办理登记注册前,需要先行验证相关自然人身份信息,实名验证通过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需要使用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实名登记手机号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验证。实名验证通过后,自行设置是否办理登记注册,设定参与登记注册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登记业务。为降低被冒用身份的风险,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在APP上科学设定“办理有效期”。在办理完成登记业务后,及时在APP上关闭“参与登记注册”选项,防范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骗取登记注册。(记者/魏飚)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