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集中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4-26   |  来源:山西青年报

  今年,山西省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负责、分类施策、长效治理”的原则,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将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切实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下称 《通知》)中,明确了此次治理的工作任务和治理步骤。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将针对是否依标配建幼儿园、是否如期移交幼儿园、是否规范使用幼儿园等方面,进行全面治理。

  此次治理将分全面摸底、集中治理、监督评估三个阶段进行。4月底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自然资源、城乡建设部门,以县为单位,完成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5月至12月,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以县为单位,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逐一进行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对于已经建成、未移交的配套幼儿园,原则上2019年6月底前完成移交手续;对于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原则上2019年9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对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配套幼儿园,原则上2019年12月前完成相关建设规划,分阶段提交整改前情况报告,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省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市县自查、摸排、整改等环节加强督导、监督和评估,定期通报各地进展情况,并针对关键环节适时组织抽查,对落实不力、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市、县进行约谈、通报。(记者/孟绍毅)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