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6个高速路段改名啦 大家行车时注意路面标志

发布时间:2019-04-09   |  来源:山西晚报

  4月8日,记者从省交通厅新闻宣传中心获悉,山西省开始对部分高速路段更名,以便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准确、全面、清晰的交通出行信息服务。

  此次交通标志调整内容主要包括:省高速调整为国家高速,如S85右芮高速调整为G59呼北高速;绕城高速除太原外,退出国高网序列。同时,部分高速公路编号变化调整,如S86晋阳高速调整为S86晋运高速。由于上述调整和部分行政区划发生变化,也引起了高速公路指向标志标牌的调整,如:大同县调整为云州区、长治县调整为上党区等。此外还包括:里程桩号传递,按照各国家高速接入我省的起点桩号,修改相应的编号及数值等。

  截至2018年底,山西省已通车运营高速公路5335公里。其中,国家高速41个路段;省高速38个路段。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本次山西省高速公路编号调整变化,涉及交通标志调整的里程共计5310公里,调整的比例和规模相对是比较大的。目前,山西省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有关的方案及设计也已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交通部门提醒,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已经启动,大量交通标志将进行调整(拆除、移位、更换、新增),特别是指路标志变更,可能对大家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了尽量减少此类状况,会采取标志交替更换、设置临时标志的方式进行,请大家行车时注意路面标志。(记者/赵德伟 实习生/崔希娅)

  山西省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变化情况:

  1、原S85调整为G59:呼北高速,从呼北高速右卫起至芮城,涉及大呼、朔州环城、岢临、临离、吉河、河运、运城绕城、运宝等路段。

  2、原S46调整为G1812:沧榆高速,从忻阜高速石咀起至忻保高速杨家湾,涉及忻保、忻阜等路段。

  3、原S70调整为G2211:长延高速,从霍永高速霍州起至永永高速永和关,涉及霍永东、霍永西等路段。

  4、原S66调整为G2516:东吕高速,从榆和高速左权起至汾平高速三泉镇,涉及和榆、平榆、汾平等路段。

  5、原S88调整为G3511:荷宝高速,从闻垣高速蒲掌起至闻合高速孙吉,涉及闻垣、闻合等路段。

  6、原G2001调整为G2003:太原绕城,涉及太原东山过境、太原南过境、太原西北环等路段。

  7、原G2002调整为S2003:阳泉绕城,从太阳高速南娄起至太旧高速旧街,涉及阳泉西环路段。

  8、原G2003调整为S2005:吕梁绕城,从临离高速大武起至离军高速田家会,涉及吕梁环城路段。

  9、原G2201调整为S2201:长治绕城,从长邯高速西贾起至长晋高速官道,涉及长治绕城路段。

  10、原G2202调整为S2202:临汾绕城,从曲亭起至临侯高速龙马,涉及临汾北环路段。

  11、原S73调整为S2211:临汾联络线,从临侯高速明姜起至临汾环城曲亭,涉及临汾联络线路段。

  12、原G5501调整为S5501:大同绕城,从得大高速古店起至肥村,涉及大同绕城西段路段。

  13、原G5502调整为S5502:忻州绕城,从忻阜高速西营起至原太高速豆罗,涉及忻州绕城路段。

  14、原G5503调整为S5503:晋城绕城,从长晋高速北义城起至晋阳高速南村,涉及晋城西环路段。

  15、原G1801调整为S5901:朔州绕城,从朔城区起至张蔡庄,涉及朔州绕城(南)路段。

  16、原S7501调整为S5902:运城绕城,从东郭起至燕家卓,涉及运三、运城绕城、侯运等路段。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