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宾馆毛巾床单pH值不合格 涉忻州多家宾馆

发布时间:2019-02-27   |  来源:生活晨报

  2月26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第4季度对儿童服装等19种纺织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抽查结果显示,本次共抽查了620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14家,经销企业506家)的658批次产(商)品,检出25批次不合格产(商)品,不合格产(商)品发现率为3.8%。不合格产(商)品中,男上衣、浴巾不合格发现率低于5%;女裤、内衣、牛仔服装、毛巾、床单、衬衫不合格发现率介于5%至10%之间;男裤不合格发现率高于10%。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25批次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质量要求产(商)品,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项目不合格。

  抽查中,毛巾不合格企业涉及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久谦胜家酒店、山西五台山云龙宾馆有限公司、山西五台山灵峰山庄有限公司;浴巾不合格企业涉及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久谦胜家酒店、五台县云峰宾馆、山西五台山灵峰山庄有限公司;床单不合格企业涉及忻州市忻府区舒安酒店、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久谦胜家酒店、山西五台山灵峰山庄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均为pH值。

  此外,1批次商品涉嫌假冒,为山西露溪里贸易有限公司(太原)销售标称深圳市阁兰秀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女裤。

  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抽查中发现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并依法追溯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法律责任。(记者/梁耀华)

  【链接】

  纺织产品pH值不合格易导致人体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皮肤受到刺激,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引发疾病。

  纤维含量是纺织产品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纤维含量不合格,不但会误导消费,还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色牢度是指染色纺织品在使用或加工处理过程中,纺织品上的染料经受各种因素作用 (如日晒、水洗、汗浸、摩擦等)在不同程度上能保持其原来色泽的性能。耐干摩擦色牢度差的纺织品,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