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将获财政补助

发布时间:2019-02-25   |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后,山西省对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的选手以及在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技能大赛、省级技能大赛获奖的选手,将给予一定补助。

  补助标准为:对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的项目给予2万元补助;对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补助。

  对获得国家级一类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补助,对获奖项目的教练团队按相同对应标准给予补助;对获得国家级二类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5000元、3000元的补助,对获奖项目的教练团队按相同对应标准给予补助。

  此外,对通过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获得“三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优秀选手给予2000元的补助。以上奖项不重复补助。(王劲玉)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