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推出两项重大民生举措

发布时间:2019-02-25   |  来源:山西日报

  省公安厅2月19日推出“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和“临时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两项便民服务措施。这是全省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建设成果,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惠民之举。

  随着新举措的实施,今后,凡山西户籍居民办理省内户口迁移,只要带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即可。符合迁入地准入条件的,即可“一站式办理”。据省公安厅有关方面介绍,实施这一举措后,山西公安机关将不再开具《户口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办户群众也不再需要往返“迁出地”“迁入地”办理相关手续,大大减轻了其两地奔波的劳累和成本。

  另一项便民举措是,凡山西户籍人口,在山西行政区域跨县(市、区)居住的,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或丢失补领业务后,即可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记者/李炼)

[编辑:李艳荣]